
“为什么有的母亲不会明确告诉女儿生孩子很危险?”这一问题戳中很多女性的心,网友们结合自身经历与见闻,道出了背后的真相与无奈。
今日话题:为什么有的母亲不会明确的告诉自己的女儿生孩子很危险?网友:一个国家每年堕胎人数比出生人数多30%,生育这块,母亲在女儿面前就是新兵
网友1
有一组数据让人揪心:一个国家每年的堕胎人数,比出生人数还要多出30%。
其实在生育这件事上,很多母亲自己也没有完全读懂其中的风险,在女儿面前,她们也不过是懵懂的新兵,根本没有能力明确告知女儿生育的全部危险。
网友2
曾听过一个让人唏嘘的段子,折射出很多长辈的真实心态:一位老太太拉着刚大学毕业的孙女,诉说自己年轻时的不易。
她絮絮叨叨说着自己婚姻的不幸、丈夫的暴躁,还有生孩子时的撕心裂肺、养孩子的日夜操劳。可孙女听完后说:“奶奶,我懂了,以后我不结婚、不生孩子。”老太太立马翻脸破口大骂,原来她想听的,从来不是孙女的醒悟,而是一句“您太不容易了,我以后一定好好孝敬您”。
网友3
我曾看到过一种很有道理的说法,或许能解释为什么很多母亲会“忘记”生育的痛苦。
据说,女性生完孩子后,大脑会发生一些变化,变得容易健忘,也就是大家常说的“一孕傻三年”。这种变化,其实是身体的自我保护,目的是让女性慢慢忘记生育时的剧痛,从而更愿意生二胎、三胎,保障种族的繁衍。我自己生完孩子六个月后,确实几乎忘了当初躺在手术台上的恐惧,甚至开始和老公商量二胎的名字。
网友4
很多人指责母亲不告诉女儿生育的危险,可你们有没有想过,母亲该怎么说?
难道要让母亲直白地对女儿说:“我当初就不该生你”“你的出生没有任何必要”“因为生你,我毁了自己的一生”?这些话,没有哪个母亲能说出口,也不忍心说出口。
网友5
小时候,我曾听妈妈说过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:“女人生孩子,就是一只脚踩在棺材里,一只脚留在外面。”
我当时不懂,追问她:“既然这么危险,为什么还要生孩子?”妈妈却理所当然地说:“哪有女人不生孩子的?全天下的女人都这样,你长大后也一样要生。”是啊,“从来如此”四个字,困住了一代又一代女性,在很多人眼里,这就是天经地义的事,哪怕有危险,也必须去经历。
网友6
怀孕之后,我最深的感受就是:身边所有已育的女性长辈,都经历过我现在的煎熬,可她们从来不会提前告知我这些罪。
我妊娠反应特别严重,吃什么吐什么,婆婆只是淡定地说“都这样”,妈妈也叹了口气说“没办法,我当年也吐到生”,就连身边已育的朋友,也只是说“忍忍就过去了”。可她们当初催我生孩子的时候,只说生孩子有多幸福,从来没提过会遭这么多罪。
网友7
我始终觉得,很多母亲不告诉女儿生育的危险,本质上是希望女儿也体验一遍自己的经历,这样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不容易,进而接受她们的“逼生”。
其实很多母亲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爱孩子,她们爱的,是血脉相连的羁绊,是能懂自己的“小棉袄”,是能给自己长脸的乖孩子,唯独不是孩子本身。如果孩子做不到这些,她们就会以爱之名,实施控制和道德绑架。尤其是家庭主妇,在外面受了气,就会把情绪撒在孩子身上,灌输“都是因为你,我才这么辛苦”的想法,生了女儿,这种控制会变本加厉。她们觉得,自己当年经历的变老变丑、漏尿难堪,女儿也必须完完整整体验一遍。所以我特别不认同“可怜天下父母心”,在我看来,自私的父母,其实占了大多数。
网友8
很多人夸大了生孩子的危险,不妨理性看待一下数据:每年因为交通事故去世的有6万多人,大家依旧会坐车出行。
我查过相关数据,孕妇的死亡率是十万分之14.3,要是排除掉有基础病、大龄的产妇,这个数字会更低。生孩子确实有危险,但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可怕惠州股票配资,甚至比坐车还要安全一些,母亲不明确告知,或许也是不想让女儿过度恐慌。
富深所配资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